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宝贝,继续睡吧

“这次,我会陪着你的。”这话亚历克没有说出口,但他想马格努斯是能知道的。

国内这俩人好冷,大家抱团取暖可否?

第一次写软乎乎的文章,很开心,希望大家吃得愉快。


终于将书房也收拾整齐之后,亚历克走回到客厅,看到马格努斯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走过去,蹲在沙发前,伸出手,罩住马格努斯的脸颊。马格努斯已经卸了妆,看起来像是刚从战场回来,疲惫而受伤,就算没有外伤,内在也都碎在了枪口下。准确来讲,他确实刚从刑场走下,那痛楚如尼……亚历克感到一阵内疚,他不应当让杰斯说服自己。

亚历克用拇指轻柔地擦过他的颧骨,将粘在他脸颊上头发别到他的耳后。顺着他的头发,他最后将手放在了马格努斯的后颈上。

他看着马格努斯先是皱起了眉,却又向后蹭了蹭,更紧地贴到了自己的手掌上。亚历克不常看到马格努斯这般样子,就好像他抗拒着,却又想要接近。亚历克想起有时候他也感觉马格努斯既比自己年长,却又比年轻,就算自己只有二十岁。马格努斯到底都经历了什么,恐怕现在再也没别人能说清了,而马格努斯会告诉自己吗?

“方糖还是奶油?”他记得第一次睡在马格努斯的沙发上的时候是被马格努斯这句话吵醒。自己当时落荒而逃,而现在马格努斯能知道自己不会再落荒而逃吗?

之后亚历克有太多次累得直接睡在沙发上,却再没有被托盘放到茶几上的声响吵醒,马格努斯会轻柔地叫他宝贝,让他去床上睡。而现在是马格努斯睡在沙发上,他皱着眉,呼吸断断续续的,而且愈加急促,又扭动身子,看起来像是要去抱住自己,又或者只是想要翻个身。但沙发只有一个半身子那么宽,马格努斯又睡在了最外边。他要是翻过身,就会摔在地上。

亚历克连忙将手移到马格努斯的腰上,稳住他。之后他弯下腰去凑得更近了些,“去卧室睡吧。”他的声音轻到自己都险些听不到,但马格努斯只是晃了下头,来回蹭过他正枕着的靠垫。亚历克知道这是马格努斯在迷迷糊糊地摇头。

亚历克便没再说什么。他贴着沙发坐在了地上,伸手抚过马格努斯的后背。应和着马格努斯呼吸的节律,他像是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动物,一下接着一下地从马格努斯的后颈抚到后腰。他机械地重复着安抚的动作,看着马格努斯的呼吸再次回归到平缓,亚历克发现自己也跟着送了一口气,好像自己被再次睡下的马格努斯反过来又安抚了一番。

而这下亚历克不知道要继续再做些什么了。他不想离开,只想继续守在这儿,但是又不知道还能再多做什么。他想了想,然后走进卧室,抱出来一床薄毯。他将毯子盖在马格努斯身上,又将毯子边儿揶到马格努斯的腿下和身下,最后让毯子盖到他的肩膀上,只露出一个脑袋。他将马格努斯像茧一样裹在了毯子里,整个过程中都提着心,生怕再次吵醒对方,但马格努斯还是在亚历克靠近的时候动了动,亚历克立刻停了下来,手悬在半空里。马格努斯没有醒,只是舒展开了四肢,更加舒服地躺在沙发上。

亚历克微笑地着看马格努斯在毯子下调整姿势,然后坐回到地上。这下他实在想不出要再做些什么了,只得干坐在地上。他突然意识到屋子里如此安静,就好像空气都凝住了,然后又被分成一块一块地透明凝胶状固体。这些固体贴在亚历克的皮肤上,甚至堵在他的鼻子下,挤在他嘴前。随着呼吸,亚历克吸食进一块块凝固的空气,然后才意识到那里面加塞的料儿。他再也找不到几秒钟之前感觉很温馨的氛围了,微笑褪去得很快。一股又一股的情绪纠缠成一团,在他的体内快速地膨胀,亚历克看着马格努斯的睡颜,嗓子干涩,甚至能听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亚历克不曾后怕什么,现在却感觉懊悔和恐惧一把抓住了他的胃和心脏。“你都干了什么?”他看着圣廷折磨自己的爱人,甚至亲手将爱人绑在了处决的铁椅上。亚历克不能阻止自己一遍遍地回忆马格努斯被困在瓦伦丁身体里时无助地哀求自己说他不是瓦伦丁。“如果你爱我,求你相信我。”这句话在亚历克耳边循环,先开始还是瓦伦丁在说,后来就都是马格努斯的声音。而马格努斯的尖叫声在所有画面背后,一直响着。尖叫声越来越大,最后压过了其他声响。再之后不论亚历克还回忆起什么,就都只剩下了马格努斯的尖叫。亚历克感觉自己被悬在了一根由那尖叫声编成的细绳上,细绳已经绕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而他脚下踩着的唯一一把凳子就是躺在沙发上休息的马格努斯,像是被安置在了一场他无法控制的拔河之中,他只能等着看最后是谁赢,而不论是谁赢,他可能早都已经被体内膨胀的情绪吞噬。

马格努斯缩了下身子,亚历克像是突然惊醒,还没等他凑过去,就听见马格努斯开始重复嘟囔一个词。亚历克跪在地上,向前倾过身子。他能听清马格努斯说的,但是却听不懂。那不是英语,也许是印尼语?但马格努斯还在嘟囔。看着他整张脸都痛苦地皱在一起,“印尼语还是英语”的问题立刻就被亚历克丢开了。他将手放到马格努斯的肩头上,小幅度地晃了晃了他。亚历克想要叫醒马格努斯,但马格努斯只是更紧地皱起了眉,同时有深蓝色的烟雾一小簇一小簇地从马格努斯的指尖往外冒。亚历克跪直起身子,像之前一样抚过马格努斯的后背,但这次马格努斯却没有再平稳下来,而是向前躲开了亚历克的手掌。

“马格努斯,”亚历克轻柔地喊着他的名字,但马格努斯还是陷在他的梦魇中,“宝贝,”之前自己半睡半醒时,会听到马格努斯低着嗓子喊自己宝贝,他现在模仿着当时马格努斯的腔调,马格努斯好像稍微放松了一点点,但明显还是不好。

亚历克猛地站起身,他将靴子脱在原地,光着脚走到沙发另一头。他爬到沙发上,侧躺到沙发上。马格努斯一直是紧着沙发边儿睡着,身后留下的空当够亚历克躺下,但是只是刚刚好。他勉强躺下,小腿只能悬在半空里,但他没管它。

马格努斯突然惊醒,他的身子在亚历克怀里僵住了,亚历克吻着马格努斯的头发,“是我。”他说,然后揽着马格努斯的腰,还调整了靠枕的位置,让马格努斯能枕着自己的胳膊。亚历克把马格努斯整个人往怀里带,让他能靠在自己的胸前。

“继续睡吧,”他贴着马格努斯的头发,马格努斯听到他的话后,身子慢慢地放松了下去。亚历克感到马格努斯深深吸入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呼了出去。

亚历克又亲了亲马格努斯的头发,“宝贝,继续睡吧。”他贴着马格努斯,感觉有头发粘在了他的嘴唇上。马格努斯在他怀里转了个身子,面冲着他。亚历克得更紧地搂着马格努斯,他害怕马格努斯会掉下去,就算他知道对方不会的。马格努斯转过去之后,将原本掖在身下的毯子拽出来,拉到亚历克身上,毯子松垮垮地盖在两个人身上。

马格努斯又一次深呼吸,耸起的肩膀蹭过亚历克。之后他又转了回去,背靠着亚历克。亚历克一下下数过马格努斯的呼吸,直到它再一次平稳地缓下去。

“这次,我会陪着你的。”这话亚历克没有说出口,但他想马格努斯是能知道的。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