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胡言乱语的表白和回忆-Tommy DeVito by Andrew Bryant

我从朋友手机入了两张30号的票,就这么开始了我的泽西。

就在30号,我坐在第二排偏右,前边第一排好像是没人,视角很爽。

泽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有这个正对着我的小姐姐特别好看,有着很饱满的苹果肌和大圆眼睛,整个人都散发着活力,穿着深蓝的背带裤,在舞台上扭着跨跳舞,很性感。我后来知道了那个小姐姐叫做Kate。因为这个,我打算先从Jerseys Girls开始说。

Jersey Girls

不行,我还是得从Andy开始说。

Tommy DeVito by Andrew Bryant

Tommy和Nick,还有另一个叫Nick。(我忍不住,必须要这么说……)他们三个人从幕后走出来的那一个瞬间,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想要那件夹克。”

我真的喜欢那件绿色的夹克,特别基本款,却又感觉哪里就很出挑,说不上来具体是哪一出,但就是顺眼。这点很像Andy。

抱歉,我收敛一些。

Tommy刚一张嘴说话,我就喜欢他,但其实从他一出场我就有预感我会喜欢这个角色。Tommy走路的姿势就是那种很典型的,碎催里的老大。他拽得要命,一只手插着兜,恨不得用肩膀带着腿走。这种人总会惹一身事儿,最后还是需要老大出来解决的那种。我一般对于这种角色都有一种想要虐待他们的喜爱……

这么说好过分……

大概就是想要让他们栽得特别惨,越惨越好,再写他们往上爬,然而并不能爬起来。

好了,更过分了。

“That’s oursong!”Tommy一手揣着兜,另一只手举起来,在空气里指指点点的,他说话的时候神气得很,带着一股极其自然的骄傲,或者可以说是不自知的自负,让你也不好去评价什么,但等到他说“We put Jersey on the map.”,我就必须使劲忍着才能不很宠溺地笑出来,我想要朝着他特别夸张地摇头。如果Tommy是跟我面对面地说这句话,我恐怕就要是这么一副表情,和他讲:“对,就你牛逼。”,但下一秒他却稍稍往后撤了半步,挑着嘴角说什么我是不会蹬鼻子上脸的。他笑得像是个刚刚偷摸做了件自认为贼厉害的恶作剧的坏小子,他眼睛里闪着那种等着你去夸他的光,一闪一闪地。

我当时就想:“好的,我喜欢你。”

紧接着,让我更喜欢他的就是,他唱着《Silhouettes》跑到舞台后面,Nick已经在等着他了,Nick朝着他晃晃身子,然后半蹲下去,举起手当作靶,而Tommy也顺势做好搏击的姿势,踩着音乐的点儿,出拳打向Nick掌心。

整个动作也就几秒,却让我希望它能够延长一个世纪。我特别喜欢这种小动作,充满了信任和玩乐,能够让人会心一笑,又实在是没什么深刻而又沉重的含义。这样的动作一般只发生在哥们之间。你能把性命都托付给他,但更多的时候就都是这种小打小闹。这种瞬间就像是一颗被忘在兜里的水果糖,当你隔了一年,再次穿起那件衣服的时候,突然就掏出来了块糖,你还要想一想这糖过期了没有,却总是会喜滋滋地吃掉。

第一次看的时候,开场里就是这两点让我特别喜欢,但我没想到,等到我不看泽西的时候,脑子里出现得更多的一句话却是Tommy先是开玩笑,后来又突然地严肃地说“It could happen. Itdid happen.”

这句话属于那种后劲很大的场景,能够在你的脑子里循环滚过一遍又一遍,直到你再也承受不住,开始特别想念他们了,才会稍微停一停。

我喜欢Andy对这句话的演绎,他前一句还是那种逗你玩玩的强调讲话,却在瞬间话锋就转冷了。他会半低下头,挑着眼睛瞪向观众,还会竖着食指指向观众,像是在警告其他人可要记清楚,这些成就,他们一个不落地都做到了。他说完这话又会再挑着嘴角笑一下,重新回到那个痞子样儿。

我不是很经常想起这整个场面,我坐在台左的频率稍微高一点,虽然我后来一直在盯Andy,但我真的喜欢台左,所以这一段我记忆中更清晰的是Tommy的侧脸,能够看到他说完“It did happen.”之后转过身,脸上还带着那种坏了吧唧的笑容,晃着肩膀,朝Nick屁颠屁颠儿地跑过去。

我总想起来的是Tommy的声音,先是一声轻到只剩下气的笑,带着嘲弄的鼻音,“It could happen.”先逗你玩一句,一两秒的安静之后就是一句严肃地“Itdid happen.”重重地加强在DID,然后就没了,而我每次想起来这句话之后,都会闭上眼睛,然后我想起来的场景一般都是第一幕的最后。

第一幕的最后不但是我最喜欢Tommy的场合,也毋庸置疑是整个泽西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幕。他欠下的债终于寻到头上,一个雪球顺着山坡往下越滚越快,他人站在悬崖边上,头顶上悬着的鞋掉了,他原本还是轻松地走上场中央的梯子,却看到Waxman正等着他。像是一只野兽,采取折中策略,想要逃走又想要进攻,所以就只是绷紧了身子。他朝着底下的Waxman抬起下巴,从眼底下看下去,大有一种“我倒是看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气势。Tommy像是一根铁棍子,拿起来冰冰凉,得多握上那么一会,才能觉得稍微温乎一点儿,但等到了这时候,铁棍子也已经因为掌心的汗水而开始往外散一股铁锈味儿了,还是不招人待见的。但铁棍子用得都已经顺手了,而且确实沉甸甸的,特别有手感,所以哪怕每次用它都一肚子怨言,还是总会用这棍子。

说讨厌他,也不是真的讨厌他,但绝对不喜欢他,想看他摔得狠狠地,想看他失败,想看他跌到谷底。

但他也永远是你哥们。

梯子上Tommy就站在那儿,没话也没动作,但整个台都是他的,他把整个气压都带得很低,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个野兽到底是要进攻还是撤退,他却连牙都不呲一下,只是怒视下去。台上的人们随着《Walk Like A Man》聚到梯子前面,灯光越来越亮,鼓点越来越强,直到最后的几下,其他人都在逼近,形成一个包围圈,将野兽困在其中,特别是Chole的角色,她站在舞台的最前面,她会踩着最后一拍,跺一下脚,转过身子,也对着Tommy仰起头,干脆利落,“啪”的一声,棍子断了。

另一个让我每次想起来都心头一痒的瞬间是在《Beggin’》这首歌里。《Beggin’》这首歌是跟在Tommy勾搭了Frankie的妹子之后。就像Nick说的那样,这个行为真的出格了,会触犯任何人的底线。

让我每次都感觉心痒得像是被一颗犬牙不停地来回摩擦的瞬间是在Nick和Matt都转过去面向舞台左侧,只剩下Tommy一个人面朝前,Frankie会绕着他转一圈,Johnny的Frankie有时候会扭过头,全程瞪向他,绕着他走位,而我看的Luke场里,Frankie都是看都不看Tommy一眼,就好像他不存在。而Tommy呢,他直视前方,站得笔直。但如果仔细去看,他有时候下巴绷得紧紧的,使劲咬着牙;有时候却会磨牙;还有的时候他会用舌尖顶着下唇,那么缓慢而用力地滑过一圈,这个是最过分的。但不论怎样,那一个瞬间的Tommy就好像……

他让你想要把他攥在手心里,然后握紧拳头,看那些粘稠而又颜色艳丽的汁液从你的指缝间流出来,哩哩啦啦地淋过你手背上每一根绷起来的青筋,而他会一直硬撑着,当你弄疼他的时候,他会死命咬住牙,恨不得把后槽牙都要碎掉,却连一丝痛苦的表情都不愿意露给你。这让你想要做其他更加过分的事情。

你并不享受整个过程,他也不享受整个过程,但你就是想要做下去,让他疼,让更多,更多,更多的艳红色汁液流出来,让它们覆盖在已经干掉后变暗的痕迹之上。你想要榨干他,让他疼到他再也受不了,让他跪在地上。

然后,你会有什么感觉吗?

多半什么感觉也没有。

我可以每一天都重复地看那几秒,来回看,不停地看,让它们一遍遍地播放。

这是Tommy DeVito,至于Andrew Bryant,则是完完全全的另一回事儿了。

评论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