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胡言乱语的表白和回忆-Andrew Bryant

Andrew Bryant

我得从头说,在泽西的群里,很多人都在说她们是Matt领进门的,所以最开始的SD都会去找Matt,但其实我不是的。我最开始的SD就还在……怎么说,我喜欢他们所有人,我甚至在最开始一周没有去SD,因为我不太敢……而等到我去了SD,我也没有真的倾向于哪个人,而且我那时候还可以控制自己,所以当五个男孩子们都出来了之后,如果我那天想要拍照,那么自拍完之后,我就会徘徊在人群和人群中间,听他们讲话。然而慢慢的,不自觉的,竟然发展到末场一直都在Andy正跟前。多半也是因为在正对面,也因为冲动没脑子,我最后几场SD做了太多让我后悔到肠子都青了的蠢事。

太愚蠢了,我这个傻子……

我必须要学会做一个能够闭上自己嘴的迷妹。

不说末场SD了,我真的感觉自己太蠢了……

我之前不太相信还会有嗅觉记忆这回事儿,嗅觉对于我一直都只是一个在包饺子的时候用来闻馅的工具,除了这个就没了。我很难相信嗅觉能够形成任何长期记忆,但我现在竟然能够在Penhaligon的一堆试香里辩认出Andy老师afterparty那一晚喷的Halfeti,而且伴着这个香味瞬间出现在我脑子里的就是那晚的Andy,他穿着黑色的高领打底衫和棕色的西装外套,单手抱着我那晚给他的玫瑰,朝着我张开胳膊,然后招招手。我记得我当时先是低头抿嘴笑了一下子,然后才凑过去抱住他。靠近他的那个瞬间,我整个鼻腔都是那股浓郁的香味。我一贯不喜欢很冲的东西,不论是气味还是味道,都喜欢跟清淡一些的,所以当我第一次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我本能地想往后缩,我有些承受不来那股子藏红花和乌木混在一起的气味,太冲了,但我突然就闻到了一抹艾蒿的气味,然后我深深地吸入了一口,除了艾蒿的气味,我感觉我还闻到了一丝隐隐约约的柠檬或者雪松那种很清新的气味。这太招人喜欢了。我忍不住,就着刚刚吸入的那一大口气又往里闻了闻,不停地找寻那股艾蒿和柠檬的气味,然后等到把这一口气缓缓呼出去的时候,就感觉那股子花香好闻了很多,当然也要考虑到闻久了就习惯了,所以感觉没有最开始那么刺激了。然而真正让我对Haldeti充满难以克制的好感的是它的是调。那天晚上坐在地铁里的时候,我突然闻到自己身上竟然有一股檀木的气味,很苦,中药一样,但除开这个,还有藏红花,而我又感觉我鼻子里还留有艾蒿的气味,这几种味道掺杂在一起,又苦又甜,还带着木头特有的很陈旧的沉稳,这股蹭到我身上的香水味直戳我心坎,让我一路上都在偷偷地闻自己。

也许真的是这样,嗅觉可以保持最为长久的记忆。等到了现在,我再去回想当时那两周所发生的很多事情,以及都已经打了折扣,有些事情被我添油加醋地记下了,有些事情则是慢慢淡了,但是那晚上当我轻轻抱住Andy老师时候,恨不得从他头发里都能闻到的香水味却牢牢地被我记下了,就像是瞬间就建立了一个新的神经突触,连接了Halfeti和穿着棕色西装的Andrew Bryant。

平心而论,我没有想到Andy会用这么一款味道浓郁而又有些苦的香水,不过说来,我也只见过舞台上和SD时候的Andy,所有的看法都很片面和浅显,更多的是自己的脑补,所以出乎意料也是情理之中了吧。但不论我再怎么想不到,还是什么别的,我现在只要闻到Halfeti这股气味,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都是Andy老师。

那晚是我第一次给他们带花,当他们一一把花搂过去之后,我就决定要总给他们带花。我也知道花一点用都没有,他们怕是回去就直接扔了。但男孩子们抱着花的样子真的太好看了,我也第一次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推特账号都会专门将喜欢的墙头比作花儿。我喜欢他们单手抱花,这样的话,如果我站在侧面,就能看到一朵朵花都横躺着贴在他们胸口,我如果不只是死盯着花看的话,就还能看到他们的侧脸。我带过蔷薇、满天星和不知名的小花儿,他们的侧脸和这些花搭配在一起,两种柔情凑到一起,这样的场面总让我心头一暖,想要忍不住微笑,就很美好。

那个拥抱应该是我和Andy老师第一个比较近距离的接触,之前都是看他和其他姑娘聊天,而和Andy老师的拥抱……嗯……老实说,没啥感觉……(就不多说了,但我觉得是身高问题。)

那一晚应该是少数几次我觉得自己从头到尾都不愚蠢的了,SD就应该闭嘴,送东西,送完就边儿上帮忙打打灯什么的。

说到打灯,径直戳中我心的几个Andy老师的瞬间都是和打灯有关。

天桥三号门旁边的墙角其实有一串地灯的,如果站在那边,勉强可以聊天,亮度也就够看清脸,可是也足够了,但如果是要签名或者拍照的话,这个灯光就很鸡肋了,它能够完美地让男孩子们自己的阴影挡在场刊上,还能在拍照的时候,只照亮下半张脸,搞出来上下阴阳脸的自拍,怎么修图都拯救不了的那种……所以还是有一定必要专门打灯的。我是在法扎SD上深深地意识到打灯的重要性的,所以回到天桥之后,也就会用手机的手电筒打一下,毕竟本身就有一定的身高优势。

而我也是从法扎的SD上意识到,打灯是一个很普遍而正常的操作,大家都不会觉得有什么,所以当我给Andy打灯的时候,我也没指望能有什么反馈,因为只是举个手机而已,真的没什么,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当他特别惊喜地看向我的时候,我也是超级意外,他当时是在给一个姑娘签名,多半是因为突然亮堂了,就朝着光源(aka我)看过去,然后很惊喜地挑高了眉毛,紧接着,他笑了,像是一颗星星,被嫩黄色的光薄薄地包裹住。我伸出手,犹犹豫豫地用指尖轻轻地碰了下那抹黄色的最边缘,我本以为它会因为外界的干扰而缩回去,却没想到它竟漫了过来,顺着我的指尖,流进我的掌心里,我翻过手掌,掬起这一捧,看着它慢慢舒展,然后一抹又一抹的黄色从各个角落里升起来,都这么缓缓展开,连成一片,向外发着柔和的光。

抱歉,我再收敛一些。

之后每次我给Andy老师打灯,他都超开心,有一天晚上,他和我说:“Look at you. Do it like a pro.” Plz,打个灯哪有什么pro不pro的……

等到最后一场的时候,Andy老师签名的时间比较长,然后他签完身边的一圈之后,我以为他要走了,就放下胳膊甩了甩,因为真的累了。结果他并不是要走,就是暂时不签了,把笔还回去,结果他一抬头正好对上我甩胳膊,我看他还要签,就换了个手接着打灯,一抬眼,撞上他的视线,他又抱歉又温柔地和我说:”you really don't have to.”

Of course I haveto.我当时在心里说,我也就能给你做这种无足轻重的事情了。

抱歉我刚刚想起来,我之前真的给忘了,送花那天的拥抱不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我第一次去SD的时候就搂过Andy老师,但由于整个的前因后果太……羞耻,我一直在努力忘掉。

我这个人有些毛病,每看完一个剧都会因为它结束了,闷闷不乐一阵,不论这个剧是什么情感基调,最后结尾是好是坏,我出了电影院、剧院,甚至有时候关上电脑或者退出视频软件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心里空落落的失落感。那天也不例外,然后Andy老师就很客套地问我感觉怎么样,很明显是在问喜不喜欢今天的表演啊这一类的。我当时看见他,脑子就不转了,再加上第一次去他们的SD,于是更紧张了一些,就很直接地说:“Not so good.”真的,我直接说的not good,我感觉Andy当时都挺傻了,他真的愣了一秒,我赶快说……我每次看完一个剧都这样,就算是我知道我可以明天再看一场,我还是会难过。然后Andy老师发出了awww的一阵小声音,把我揽了过去。我当时只是很轻地靠了过去,然后缓缓地呼出一大口气,赶紧就撤了回来,我有偷偷瞟了他一眼,现在再仔细想想,他当时应该只是比较客套地觉得我这个小破孩儿太sensitive了,但我当时却真的觉得被嫌弃了,我在心里不停地骂自己实在是太愚蠢了,以至于更加愚蠢地随便回应了一句他说的“That’s a pretty cool hair color.”,几乎可以说是应付了一句,就赶紧跑了。

跟Andy老师的互动中,基本上都是我在犯傻、脑子当机,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是横插一句,说得还特别不着调。所以我是真的需要给自己点一点摄影技能啥的,让自己能够在SD有事情做,阻止自己犯傻。

Andy是很醇厚的红酒,刚倒进杯子里的时候就感觉到一丝与众不同,却又说不上来具体是什么,所以我先是透过光去看杯子里酒红色的液体,眯着眼睛去琢磨光线漂淡了的酒红色和底层深几度的颜色间的渐变,又晃晃杯子,当这些有着微妙区别的颜色就都混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一阵惊喜的快感,就好像是,同时有点酸还有些甜的气味被晃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抿一口,发现入口的感觉太美妙了,没有苦涩的口感,虽然酸但是不干,咽到舌根的时候还能品出甜丝丝的果味。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一口气喝完,但断断续续地,一次只是一点,但下一次总比上一次再多一点,我不会停下来,慢性成瘾,但也不想戒。

这就是Andy老师让我陷入的痛苦而甜美的境地了。

****

Andy老师另一个把我戳得死死的点,其实是两个点,是在Johnny的Y2B视频里说到的,第一个是他看电影很容易哭,来中国的飞机上看《Me Before You》哭到得咬着手才行,在飞机上啊,看爱情电影,把自己看哭了,想想就觉得哭得稀里哗的Andy老师很……咳咳。第二个是别人让他去干什么,比如说蹦极,他总会去做。

我也不好说为什么第二点也会戳中我,但这两个结合到一起,就让我觉得Andy老师内心是个特别特别特别柔软的人了吧,喜欢他。

****

我其实还有很多的Andy没有写……

比如说Backup Session里面,他对Kate小姐姐的歌手跪下求婚这个操作就特别苏。

评论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