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胡言乱语的表白和回忆-Bob Gaudio & Matt Blaker

Bob Gaudio by Matt Blaker

Bob是泽西里面塑造得很丰满,特别招人喜欢的一个角色了,我光是从天桥走到地铁站的路上就听到过五六个路人说自己喜欢那个写曲子的,喜欢那个搞制作的。可是Bob这种角色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款,所以每次听到路人这么说的时候,我都不自觉地反思为什么自己不那么喜欢Bob。但我真的就是没什么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偏爱。(我真的不是abuse……)

而且,自从我知道了泽西的编剧里有BobGaudio本人之后,我就感觉有些微妙,但不是贬义的那种,可毕竟自己写自己……总有点说不上来的微妙了。

但我还是很喜欢《Cry ForMe》,我在泽西结束之后拼命地找这首歌的原唱,结果貌似在大佬的帮助下(感谢Charlie),意识到这首歌可能当时被Gaudio忘了,于是没有放出……

Fine.

《Cry For Me》是他们四个第一次凑到一起,用属于他们的声音,唱出的第一首歌儿,就像是Frankie说的那样:“…four guys under the streetlamp … … making our own sound. That’s the best.”

这个是最美好的。

毕竟到了最后,只剩下音乐。

****

还另外有一段我很喜欢的台词,是BobGaudio的。这段台词,我看过的几版泽西剧组的演绎都不太一样,最喜欢的百老汇原卡,Daniel Reichard对这段话的诠释。

“Our people werethe guys who shipped overseas... and their sweethearts. They were the factoryworkers, the truck drivers. The kids pumping gas, flipping burgers. The prettygirl with circles under her eyes behind the counter at the diner. They’re theones who really got us, who pushed us over the top. “

Daniel当时真的长得就特别14岁(呵呵,他已经开始秃了),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种由内及外的激情被他越来越强的语调和愈来愈快的语速推出胸口,我听到这段话后,紧迫和激动的心情怕是不亚于当时的那些粉丝。这段话有一股力量在里面,让你想要握紧拳头,死死抓住这段话,抓住那种不服输、有主心骨的倔强和坚强。

****

Matt Blaker

其实在我还没有那么明显倾心于哪个男孩子的时候,也就是当我游离在五个男孩子之间的时候,多半是因为我微信头像是一张贼可爱的Matt,所以被几乎所有小伙伴误认为是Matt的粉。我当时真的是处于“大家都好可爱“,”五个人都太棒了“的状态,但我又感觉大家莫名都处于一个Matt黑粉的状态,而且黑得贼厉害(?),我就没有去挑明,也没有解释说我只是觉得那张Matt好看才当作头像的,就这样被当作是Matt的小迷妹了一阵子。

但其实我不是啦。

现在大家多半都认清了我Andy吹的本质……(虽然泽西结束之后,他就再也没理过我们……)

我记得有一天在群里聊天,由头是在IG上发现Matt家有一个特别大的院。从照片上看,院子刚被锄过草,整整齐齐的,远处栅栏边还有一个充气蹦床。“那个蹦床我见过,这么看起来小,其实可大了。“小伙伴这么说。Matt家的那个后院真的是中产阶级的最终梦想,看着就很有钱。我们就这么聊起来Matt和他的性格,有个基友当时评价了一句,那句话很快就被刷上去了,我也只是看到一眼,后来却越想越觉得很有道理。

她的原话我不记得了,但大概就是说,Matt能看出来是那种家里养得很好,被护得很好的孩子。

Matt给我感觉像是块很透彻的玉,水头很好的那种,圆头圆脑的,没经过磕碰,从头到尾都挺圆滑水嫩的。听说上海场的Matt就是小甜饼本饼,这个我就只是听听了,并没有切身感受到过Matt的甜度,但这个多半是我的错。第一次SD的时候阴差阳错在他身边儿被姑娘撞了一下,手机飞出去了,他当时捡起手机递给我的时候和我说:“Oh Gee It’s broken.“,我当时心都凉了,真的凉了。这可能导致我后来有了心理阴影,对他或多或少有些冷淡,所以也就没有感受到他的甜度。

但确实有一天晚上,感觉到他人真的很好。

就是Afterparty那天,Matt一直都没有出来,最后我们都要走了,Matt突然地出现,我当时是背对着三号门,听到一个声音喊:“Girls!“一回头就看到Matt站在门口,我当时真的特别激动,就好像是你突然想吃糖,拿起盒子想起来,上次把糖都吃完了,但你不甘心,还是打开了盖子,结果发现居然还有一块。那种激动真的让人瞳孔放大,心跳加速。我当时好像还真的没控制住,叫了出来。我当时真的特别意外,我以为Matt肯定是从其他出口走掉了,结果居然在临走的时候看到他。

他那天是和Joe一起出来的,急匆匆的,手里拿着一打子文件,说是急着要让其他人去签字,就不停地和我们说:“Girls, I really need to go.“也在不停地解释”Look, Igot those stuff……“,但那天还有一个妹子,说是她的最后一场泽西了。她当时也等了很久Matt,提前走了一步,等到Matt出来的时候,她正好走到路口,应该是听到这边的动静,就飞奔过来。Matt本来是急着要走,应该是看妹子眼熟,就侧过脸去听姑娘说话,听到姑娘说这是她的最后一场时,他一下就站住了,之后姑娘又说了什么我没太听清,但最后他俩抱在了一起。

姑娘稍微垫着脚,两只手搂过Matt脖子,Matt就着姑娘的高度弯下腰,他一只手里拿着那一厚打文件,另一只手则是揽过姑娘的后背,撑着她。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天桥三号门侧的地灯从两个人身后照过来一些昏黄的光,而他俩就像是一幅定格的剪影。

我看着他们抱在一起,感觉一切都特别值得。

评论(5)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