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War Games》 Seperis (摘抄)

Spock曾受教於瓦肯公認的權威── 一位自瓦肯科學院畢業的男性,持續指導過上千名瓦肯學生,直到他的人生受召轉往聯邦、這個初具雛型而尚未落實的組織,它理想化的姿態體現在一位卓越非凡的女性身上,她靠著一場聽證會就改變了億萬人的生命軌跡,並改寫了星聯所承諾的自由定義。 至少,Spock實實在在地繼承了他的天賦奇才;如果有人因此懷疑起Amanda Grayson對她的瓦肯孩子有何貢獻,至少Jim從未做此想。Spock在父親的腳邊接受指導寫下了他的第一行指令;但他卻是在母親的身邊完成第一筆程式──為她開始起步、將加速星聯邁向統整之路的口譯矩陣加入次常式。 這是屬於Spock的過去:親密無間的家庭,他從中學到影響他最為深遠的課程。他的父親教導他理論、技巧、語言,還有讓Spock如海綿般不費力氣吸收、創建各類運算公式的純粹數學理論。但教導他如何運用這些知識的是Amanda。 等到Spock坐在另一位擁有母親這般才幹的卓越口語學家身旁,應該已經過了有二十年。正如他當年所學的一般,他耐心地教育她,每一行代碼都在進一步消除世間的語言藩籬,而他也從她身上學會了如何墜入情網。 這些人事物構組成Spock:將他的電腦技巧引領至無出其右境界的父親;影響還是孩子的他、讓他成為星聯艦隊有史以來最完美軍官的母親;以及那位女性,曾持續挑戰他,讓他不受過去的社會束縛侷限──不論自他在瓦肯科學院聽證會決定了未來走向後過了多久,他仍舊沒學會將它拋在腦後。 星聯艦隊只能為已經存在的原石拋光;這麼一個學生前無古人、應該也後無來者地遠遠凌駕他們所能教導的全部。那名重建了安全系統的學生;那名將設計之後建立每艘往無垠宇宙探索的星艦核心記憶其原始架構的軍官;那名將延續在母親起居室裡的習作、改進了通用翻譯器的語言學家;那名教會艦隊學員們如何掌控平衡軍官以及旅者的不同角色,好面對未被探索過的星系其各種奇觀異象的指導者。有一天,他將創建那個複雜的戰況模擬,讓上千名參與測試的學員一次又一次地相繼失敗……然後遇見一名學員,他寫了十三行指令,它們潛入那由星聯艦隊最為優秀的頭腦所創作的優雅又一絲不茍的算式、改變了他們二人的生命軌跡,除此之外也許還改變了聯邦的歷史軌跡。


评论
热度(1)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