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随便聊聊20160323

现在手机正随机到Tribes的Dancehall,随手翻出来Blue Hamilton的Runway,不妨就把这两首当作BGM,可以搜搜听下,一边听一边听我随便说说,当作几分钟的插曲好了。


刚刚锻炼完,坐在更衣间里,等着脸不再那么红得吓人。
说起来奇怪,不仅仅是锻炼,只要做什么事情特别专心就会脸红。这个事情再加上一着急就会流眼泪,大概是人体的终极奥义(。


我一直觉得运动,比如说跑圈,的时候,内心的小剧场都特有趣。跑最初一两圈的时候,还没啥感觉,一般都在想着耳机里下一句穿出来的歌词是哪一句。但等跑到第四五圈的时候,就开始觉得“这个世界恨我”了。作为这个星球上迄今发现的最为自大的物种的一员,我的内心剧场一般都是以这个世界或者这个星球为讨论对象的。
玩笑而已。
虽说是“世界恨我”,但总还是较着一股劲,不想说是因为“世界恨我”而停止现在手头上正忙活的事情,放在这个环境下,也就是还较着劲要继续跑。直到跑到最开始计划的十圈或八圈。
跑着跑着,或许是耳机里响起来一首特别喜欢的BGM,或是想起来特别棒的一段经历,甚至有时候都没什么原因,就是跑着跑着就开心起来了。感觉自己特牛逼,三四千米都跑下来了,征服世界一定也是可以的。


其实也只有在运动的时候才能非常顺利地过渡到“征服世界”的阶段,哦,学习校本课程或者做科创、研学的话,有时候也能经历一下“征服世界”的快感(。但学竞赛还卡在“世界恨我”的阶段,可是有时候学着学着也会走走神,突然想起一两个能让自己感觉“世界美好,人类暂且不要灭绝”的回忆。


今儿下午就突然想起来了大年三十那天,爸妈白天吵架吵得特别凶,可是等到了晚上,我妈看我饿得都眼泪汪汪得了。其实这个也怪我,虽然平时总是吐槽所有遇见的看见的事情,可是真的有什么需求的时候,倒是不太会开口,所以有时候就会出现突然崩溃或者是饿得眼泪汪汪得。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妈看我饿得不成,突然就不跟我爸吵了,转身到厨房开始做火锅,说是“CY就是一傻逼,大年三十惹人生气,都没包饺子。妈给你做火锅,煎蛋饺。”于是我就跟进了厨房,带着两只狗。从冰箱里东找西找,竟然真的凑齐了一顿火锅,蘑菇、粉丝、羊肉、油麦菜,该有得都有了,哦,以及蛋饺。
生鸡蛋的蛋清蛋白分开打,分别下锅,“兹拉”几声,倾斜饼秤(我不知道是哪个字…),蛋清蛋白各摊成几张薄饼,等着待会跟蘑菇什么的一起下锅。
蛋白要比蛋黄好吃,吸足了火锅锅底的鲜味,吃到嘴里,轻轻咬,浸在里面的锅底汤料便会涌在口腔里,有些烫,可是羊肉和蘑菇的味道都在舌尖上,热乎乎得,幸福得像是圣诞电影里最后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美好结局。


我不是个喜欢过年的人,相比于春节,总是对圣诞节更加期盼,但也没有真正庆祝过圣诞节,只是记得三四岁的时候,家里的阁楼上有个假圣诞树,但也从来没有挂过彩灯。可就是觉得圣诞节更加美好一点,大概是因为YouTube上面各位博主的圣诞节和电影里的圣诞节都太棒了吧。
所以,今年的年三十在我心里便是一个像圣诞节一样的年三十,和妈妈还有我的两只汪一起吃了自家的火锅,以及蛋饺。


幸福得不成。

评论(12)
热度(2)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