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随便聊聊20160328

其实说是随便聊聊,但这次还挺目的明确的,说说刚刚做完的科创和0416的生物竞赛初赛以及5月的联赛。
好叭,这是个在自己忍不住开始担忧的时候写的东西,给自己找些理由,下下定心丸。
说起来,很讨厌自己这种动不动就担忧之后的性子,很多时候都是在内心糊自己一巴掌,想着:担忧个屁啊,有这个功夫还不赶快多看两眼书。但糊完了一巴掌之后也就还是怂了吧唧地继续去担忧。
其实每次开始担忧这个担忧那个的原因也都是自己作死,贪玩了一天半天,然后就觉得之后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了,来不及了。
总之就是…怂逼的要命,烂泥扶不上墙啊…
还是说科创吧。
科创最开始是一笔糊涂账,两个科实的男生在那里拖延症,然后我进组,一个人开始从头折腾实验假设、实验步骤什么的,两个男生基本帮不上什么。
课题是个可圈可点的课题,导师也很牛逼,我最后也很努力地修改论文,重做PPT,写答辩稿,做展板。
最后得了一块金牌,北京市一等奖。
昨天拿到奖牌的那一刻很开心,像是得到了本来就应该有的荣誉。
论文的最终评审答辩是从上周五到上周日,三天的封闭,最后到家都已经是周日的晚上了。
整个周末的作业没写,甚至周四的作业都没写,更别提生物竞赛了。为了准备科创,生物竞赛整整耽误了一周的活,这也基本上就加重了我现在的忧虑。
但是科创得到了一等奖啊,所以周日回来之后就一直很开心了。周一请了一天假,母亲说是歇一歇,我想着是补补落下的竞赛。
但事实证明,在家就晃荡到了下午五六点,今天一天怕是废了。
怎么讲呢,昨晚上也开心,激动地想去看电影,但是母上说太晚了,不让我去。好心情一下去就坏掉了,像是松了口的气球。然后闷闷不乐,不想去学习也不能去看电影,就开始随便玩电脑,上AO3,睡前码下了几篇文。
周一一睁眼,发现七点多了,想起来不用上学,那七点多起床太早了,就开始看昨晚上码下的文。看完八点多了,收拾收拾九点多。突然想起来昨晚上的电影,虽然不是给要看不成,但昨晚上母上说:大晚上不许去,明天再去。于是就想着怎么也要去看电影。就去看电影了,回来两点多了,吃完饭三点多,困,睡觉,起来四点多了,收拾收拾台面,五点多了。
其实我从看完电影就突然慌了,就要四月了,四月十六号就要预赛了,还有那么多的书没有复习完,其实还什么都没复习呢。完蛋了。
这样子的循环,怎么都停不下来,包括现在也是…
但其实想想也都是自己作死,今天好好看书不就什么事情都结了?
但是自己并没有,跑去看了电影,还说是给科创一等奖的奖励。但奖励来奖励去,也就是添堵罢了…
想想都觉得活该。
不过也许应该开始反复默念:人生匆匆,别太夸张了。
人生匆匆,别太夸张了。
不论是对于什么,今天没干活也好,之后的生物竞赛也好。
别这么有病了…

评论(8)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