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L'asssasymphonie

萨列里紧紧抓着刀柄,他毫无意识自己正在颤抖,他只是凝视着反着烛光的刀刃。

他想到莫扎特,他总是想到莫扎特。

他早就见过莫扎特。十七岁的时候,他曾远远看着莫扎特蒙着眼睛坐在琴凳上演奏。从那时起,他的脑海中便总会有那头金发,像是太阳,发着光一样地耀眼。

他从不厌恶莫扎特,不会有人厌恶太阳的,即使是穴局的生物,即使是在最阴暗角落的躲藏着的生灵,即使是自己这般无耻下流的人。没人真的厌恶莫扎特。

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你自己啊,萨列里将刀子翻过来,刀刃冲着自己,刀尖指向自己。他现在能够感到自己的颤抖了,他皱起眉头,满是痛苦,像是要哭泣,却又没有泪水。

一切都只是你自己。

萨列里从不厌恶莫扎特,他羡慕莫扎特的才华,羡慕而又嫉妒,他产生了太多不应该有的阴暗想法,而这让他作呕,他厌恶自己,厌恶自己每每听到莫扎特创造出的美妙旋律而生出的嫉妒,那嫉妒像是粘稠的血液,混在自己的体内。

为什么会有你这般作贱的人呢?莫扎特像是太阳,而你却从阴暗的水沟里说出手去玷污那美好。

他拉开左手的领口,扯开那些布料,他将刀尖抵在皮肤之上,他让刀刃顺着自己的手腕划下,却连皮肤都划不开。

他下不去手,他下不去手,他连这些事情都做不了。

他看着自己的手腕,呼吸越发地急促,刀尖也在颤抖。

 

萨列里听到屋外一阵喧闹,他惊慌地站起来,手忙脚乱地用几张写废的草稿盖住那把小刀。他慌乱地理好自己的袖口,紧张的手指不能系起袖口的两颗纽扣,他只得往下拽紧外套的袖子。

离我远一些吧,莫扎特。

他看着紧闭的大门,手背在身后,右手紧紧攥住左手的手腕,想要向后退到墙角。

离我远一点,莫扎特,远一点,再远一点。


评论
热度(15)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