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镊子夹住环状肌,把他的气管从中打横挑起,康纳被迫向上抬起下巴,“RK800 313 275 317,看看你的造物主有多细心,哪怕是这种毫无意义的组织都仿制得惟妙惟肖,你一定是他最喜欢的那个。”那人就着镊子挑起的位置,粗鲁地直接往下撸,咯噔咯噔地一节节划过环状突起的肌肉,蹭破了仿生的外表皮,“他们甚至把蓝血浪费在这种地方。”康纳接收到一连串报错信息,可视之物一片红光,太阳穴上的提示灯在黄色与红色间疯狂闪动。
对象位置确定:10点钟方向;武器扫描:未扫描到机械武器,解剖工具在3点钟方向,12点钟方向靠墙放置木质棒球棍;扫描结果:重量30.20盎司(约856.16克),长度41.02英寸(104.19厘米),握手处橡胶严重磨损,球棍前端沾有大量血迹,干涸程度不一;程序模拟,侧身挣脱单侧手指,造成腕骨断裂,预测时间不足获得棒球棍或完成防火墙更新,系统再次被强行侵入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信号灯最终回归到平静而淡漠的蓝色,康纳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就连天花板上都有蓝色的血痂,压在斑驳的锈红色污渍之上。
康纳在28个小时前被迫关机,7.3个小时前被固定在展示台上,强磁力将他整个人束缚在圆台上,又有一个机械臂将他的双手扭到背后固定,肩膀处的连接在不停报警。
囚禁康纳是汉克和康纳正在追踪的嫌犯,警长强调要认真调查这起仿生人对仿生人的案子,但二人却发现嫌犯是人类,汉克建议将案件转交,他们已掌握的证据不足以得出什么结论,康纳表示赞同。但谁都没想到他们会在回警局的路上遭到袭击。
康纳在7.3小时前成功重新启动时,嫌犯正站在2点钟方向,背对康纳。康纳睁眼后扫描周遭环境,展示台监测到异常电路活动,报警红灯和警鸣同时响起,他转过身,“我就说你也该醒了。”
康纳扫描过嫌犯的基础信息,却在上传到警局数据库的时候收到阻拦,同时屋里的警鸣更加尖锐地响起,“别试着玩这些有的没的,难道我想不到吗?”他走近康纳,食指与中指敲在康纳黄色的指示灯上,然后顺着他的脸颊,向下摸过,拇指掐过他的下巴,把康纳的脸扭过去,他眯着眼睛,仔细瞧过康纳,最后用拇指使劲蹭过康纳的下唇,手指卡进康纳的齿间,康纳抬起头,垂着眼睛看他,眼睛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没有检测到汉克的可能踪迹,没有推测出可行的逃跑路线,不建议使用武力对抗。“脸蛋倒是长得不错。”他又拍了下康纳的脸颊,转身走了。
30秒后,康纳的系统受到攻击。
等到他再次开机时,他已经被开膛破肚,手肘及膝盖以下的四肢通过手术台上钻开的四个圆洞固定在了台下,扭曲的关节和紧实的手铐使得康纳难以使上力气。腹部面板被全部摘下,面板、电路和仿生骨骼、神经、血管都暴露在外,蓝血污染了电路,使得电流徒劳地传送出一串串乱码,接二连三地打乱防火墙更新。康纳眨眨眼睛,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后台程序突然全部停止,下一秒,无数窗口接连弹出,相互重叠。他接受的信息都成无法解读的乱码,他向上扭动,想要摆脱束缚,却是徒劳。康纳扭过头去看自己的肩膀,元件破损的警报疯狂地响着,康纳想要将它关到后台程序,却接连遇到未命名错误,太多的破损让他失去了对自身程序的控制,他闭上眼睛,却发现自己被困于海底,阿曼达和她的花园不见踪影,他挣扎着想要翻过身,向上游去,却只感觉深海的压力要将他的外壳和线路都压迫成纠缠不清的一团,系统还在报错,一阵暗流涌过,他在周遭监测到超标的釱含量,他低下头,看见自己暴露在外的腹部面板,部分线路纠缠在一起,飘在了水里,电池镶嵌在心脏的位置,往外渗漏电解质。他开启对所有程序的深度自检,防火墙已经破碎不堪,修复与更新却没有自动开启,海底滚过一片沙土,沙砾中有一声诡异而扭曲的笑声,康纳被吞入其中,他猛地睁开眼睛,“看起来我是搞坏了什么。”男人手里拿着一个元件,康纳识别出这是电池的连接元件。程序模拟:挣脱腿部束缚,造成膝盖部元件破碎,对战力及行走造成重大影响;挣脱上肢束缚,造成肩部元件损坏,对抓拿功能及平衡造成重大影响……
“我操你妈的,康纳!”康纳猛地停止程序模拟,他识别出这是安德森副警长的声音。
“这老不死的。”明显那人没有料想到汉克会找到他们,他不受控的情绪和突然的暴躁符合红冰对人体造成的影响,康纳将这点添加到备忘录中。那人突然蹲下身子,抓着康纳的头发,扭过他的头,“我们等下再继续,好吗?”他说完又拍了下康纳的脸蛋,然后将手插进康纳暴露的胸部,一把抓出电池,康纳的提示灯来不及报红,就黑了下去,应急程序自动启动,倒计时开始。
康纳突然可以感觉到周遭的所有,他好像从梦靥中惊醒。远处有安德森副警长的声音,近处有嫌犯抄起球棍时,球棍摩擦地面发出的噪音;狂风搬运起海水,海水在半空中卷成一团,再在重力的作用下砸回到海面上,拍出一片泛白的浪花,康纳到他走出视线可及范围的瞬间开始扭动肩膀,程序模拟发送不建议的报告,康纳不能将它关闭或置于后台,而随着他每一下挣扎,报错的警报重叠响起,康纳将力量的作用点精准地作用在左肩,在连续的重击下,肩关节的元件终于断裂,卡在手术台下的手臂掉落在地上,蓝血也淋了一地,康纳闷哼一声,他的部分线路彻底关闭,但他也得以挣脱出右手,蓝血的过量缺失使得动作准确度明显下降,他抓起切割刀时碰倒了整个架子,各种工具撒了一起,他也跟着翻到在地,手术床也翻在了地上,他别扭地扭着身子,松开了自己的双腿。
康纳扫描整个地下室,没有探测到电池,倒计时还在继续,数据错误,他尝试向前走动,却双膝一软,他跪在了自己的蓝血之中。低下头,他看到几根线路从小腹部掉出,断落在外,他坐倒在自己的脚后跟上,把手伸进他的腹部,仿生的器官错位,电路的绝缘层被恶意破坏。他抓起仿生的肝脏,利用它们架起浸泡在蓝血中的导电体……
外面突然一声枪响。
汉克。
康纳突然收不到任何数据了,他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呼吸,紧绷的皮肤和酸涩的眼睛,这些往日一直被屏蔽在外的无关信息现在都清晰而有力地持续刺激他的程序。汉克。康纳抓着倒在地上的手术床和架子,一边往起站,一边往外爬着跑。所有的错误和数据此时都是无关信息,“电量低。”他险些失去平衡。汉克。他对周围进行快速扫描,追踪他自己的蓝血。
汉克跪在地上,嫌犯用球棍勒住了他的脖颈,汉克双手扒在球棍上,他有明显缺氧的症状。程序模拟:……康纳没等程序模拟的结果,便已经加速冲了过去,他弯下身子,用手肘撞开嫌犯,汉克喘着粗气,也被撞倒在一边,康纳单手抓着他的肩膀,稳住他的身子,汉克朝着他摆摆手,康纳随即摸过汉克别在腰间的配枪。嫌犯一时间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康纳却已经站起来,对着他的额头连发数枪,手枪的后作用力通过他的掌心将一连串破碎的数据传进他的处理器中,他却无心分析,让这些数据都积在后台,他再一次被海水吞噬,这一次,咸涩的海水顺着他的食道涌进他的体内,又沿着腹部暴露而破损的部件流出,带出他体内的釱和电解液,还有一些碎片,他越沉越深,压力呈指数增大,他能听到他的机体再发出破裂的细小声音。他一直往下沉,直到他突然听到汉克在海面大喊他的名字,他向上伸出仅剩的一只手臂,好像这样就能够到那熟悉而嘶哑的声音。突然有人抓住了康纳的肩膀,海水骤然褪去,康纳猛地回过身,对上汉克紧皱眉头的脸,“我没事!”康纳听到汉克大喊道,“他已经死了。”
倒计时结束,00:00。

评论(7)
热度(66)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