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是场电影,那么就该淡入。#Live long & prosper.#Bigger on the inside.

Doctor Who 807看得我有点气愤,不是因为Doctor扔下Clara和那个女的跑去自己玩耍,让他们自己做决定。而是Clara后来对Doctor说的那么一堆。

那一堆话大概足矣体现Clara眼中Doctor是如何认为人类的了,而我个人坚定认为那也或多或少说出了Clara对于人类的看法。

a bloody idiot, tiny, silly, predictable.

如此奇葩啊。

来来来,让我们把整件事情理理清楚。

首先从背景设定上来说。Doctor是Timelord,而设定中地球上最高智慧生命体是人类。从种族上就有着高低级别之分,光是看着这一点上,Dotcot用对待即将成年的孩子的态度对待所有人类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包括Clara。为什么不能?哪个孩子在小时候没有被家长拍拍后背说:“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吧~”难道Clara小时候没有被成年人这样对待过吗?这样做又有什么错误或者不尊重之分?

其次是从事件上分析。Kill the Moon这么重要的一个事件,为什么不应该有人类自己决定?Doctor退后一步、将选项留给人类有什么错误?而且这件事情之所以能够选择较为积极的一个选项还不是因为Doctor?难道人类没有100%选择杀死这个生物?试问,假若不是Doctor把Clara带到2049年的月球,Clara这个很“高级”的人类在地球上亮着自己唯一一盏小灯有啥用?在这里顺便吐个槽,Clara需不需要把当时在睡觉的那个半球算成弃权票?

好吧,话题回来。

假如说Clara在最后发那么大脾气是因为她生自己的气,那自己闷小黑屋里边摔盘子去呗。假如说Clara是在生Doctor的气,正如我上面陈述的那一堆,凭什么生Doctor的气?

完全不能理解。

只能说:“真是醉了。”

评论(9)
热度(1)

© 山羊不吃银线草 | Powered by LOFTER